最柔软的听小骨

有很多话,却写不出字。

霓虹流水账

 #霓虹走走#
       旅行开始前真是一波三折,从去年暑假就开始计划,中间经历了稚怀孕,加入新的旅途小伙伴,和我在临行前得面瘫。但这些,都没有能阻止成行,我本人还是面瘫着霓虹走走,每天遵医嘱按时吃药,也算是特别的体验吧。以下是霓虹出行流水账,并没有什么感情需要抒发,如果有,只一句,还是要回到人并不喜欢的琐碎生活啊!


Day1:NH922,成田机场兑换了jrpass,坐了成田特快从机场直达新宿,拖着箱子东绕西绕才到酒店。晚上排队吃了一兰拉面,兜了兜新宿,毕竟喜欢城市的我出了地铁就很迫不及待想拍下街景了。

Day2:去了浅草寺,吃了三定天妇罗定食,去了押上的skytree,还是不敢踩玻璃deck,之后想去银座喝下午茶,但是误打误撞进了三越百货,四个人在八楼的免税店前前后后待了两个小时!最后回到新宿吃晚餐,兜了新宿东口的松本清,感觉被骗了,后来才发现这家店很旧而且价格好贵。走了一万五千步,到酒店觉得很累,关键药妆帮人带了太多东西太重了。


Day3:早上收好箱子,去了酒店边的cafe吃早餐,因为担心坐新干线太久饿肚子,早餐吃好多。我们搭了JR中央线到东京站,用JRpass坐了东海道新干线。坐了nozomi号,被train crew告知JRpass是不可以坐nozomi号的,我们被迫在名古屋站换车,等了下一班hikari号,十分钟。看小稚在新干线上写日记,纸和笔,让我想起些什么。到达京都站,换JR奈良线到达东福寺站换京阪电车到达祗园四条,酒店在巷子里,很有京都的味道,这里随手一拍都很美,意外地喜欢。稍作休息后去了八坂神社,走了幸运轮,求健康平安幸福免灾。之后去河源町吃了近江牛烤肉,我也没吃出什么特别的,不喜欢,而且点单超费劲。最后在祗园花间小路吃了抹茶甜点,不是很喜欢抹茶,所以无所谓好吃。又去了松本清补货。晚上的例行旧事是酒店里泡面,日本的方便面一点也不臭,不会搞的满屋子都是方便面的味道,很好,豚骨汤很浓厚,吃康师傅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喝汤的,怕死。 

Day4: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就搭了奈良线去奈良喂小鹿,大概是奈良最凶猛了,看见手上的鹿饼会追着人跑。天气预报是雷阵雨,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出太阳,所以奈良那组照片非常好看,我特别地喜欢。之后我们又去了宇治,宇治没有什么特色,且交通不发达,用脚在丈量宇治的土地,去了源氏物语博物馆,和小稚合影,想回去的时候补一补《源氏物语》的电影。去了一家抹茶店——伊藤久右衛门,穷游推荐的,人暴多,要等位70分钟。我们没有等,就买了些抹茶的手办带回。后来我们坐京阪近铁回到祗园四条,吃了我觉得还没有maki house好吃的鳗鱼饭,又去了药妆店补货。才知道每家药妆店的价格是不一样的,很多东西贵出不止一点点,但我从来没有货比三家的习惯,很多东西买贵不少。


Day5:因为昨天闹肚子一直很担心。无大碍。吃了早饭理了箱子就坐新干线回东京了。到达东京的酒店是下午三点,还是住在新宿三丁目,下午一直在伊势丹,吃了有机下午茶,买了口红和ADDICTION的液体腮红,因为太懒税都没退,比国内专柜还贵了,脑袋进水。然后晚饭也是在伊势丹本馆七楼,西樱亭,很好吃了,大概是日本行最喜欢的一餐了。晚上又是逛到脚痛,退税柜台永远人那么多。逛完九点半,想找个地方坐坐,附近的咖啡店都打烊了,还真早。

Day6:起床很早就搭副都心线去了北参道的明治神宫,这里有很多人在做活动,拜了神明,求了御守。之后就回到酒店收箱子退房,搭了成田特快去机场,成田特快是全席指定的,所以我们先去柜台用JRpass做了预约划了座位。到机场小稚准我吃了一顿麦当劳,但是机场是没有板烧和辣腿套餐的,只能吃麦香鸡。后来给小外甥买生巧克力,强行把身上的日币花花光。NH921。休假结束。明天要去针灸呢,还给医生带了抹茶手办,毕竟,她就是六年前就针灸我的医生啊。

评论
热度(3)

© 最柔软的听小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