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柔软的听小骨

有很多话,却写不出字。

Goodbye - Sophie Zelmani

      最近累的颈椎肩膀一起疼,周六为了晚上的最后一节课更有精神灌了一杯美式,失眠听雨就差起来写诗了,昨天走路脚底打飘,回来还应要求做考试冲刺授课计划Excel。最近很少抱怨工作多了,大概是因为从高一带上来的几个交附的学生快要毕业,都抱着珍惜的态度。面临新的更迭,是非常舍不得。每一个学生,都是在考学的路上,陪他们走一段。见识过形形色色的家长,千差万别。感触特别多,如果有好耐心,真的会想一点点写下来,和之前有雇主的状态完全千差万别。这个工作,心态好像维持的比较年轻,连学生都说,老师你没有成熟女性该有的魅力。最近一个VIP学生在嗑云次方,正好夫也在,所以推了她们认识,打的火热。夫才是真的年轻又活力,你看,喜欢的东西和我学生都是一样。我没有。对谁都没有这般热情。大概最喜欢每天要check的是ins:milperthusky那三只哈士奇,每天都被治愈。
      夏天要来了,到今年5月11日,我的减肥大业就满一年了。最近的体重是新低,BMI19.41,体脂22.29%。对于不爱动的我这个体脂可以算是天赋打了,也许可以解释绝对值不低但是看起来的视觉还算瘦吧。仔细想想,可以坚持十年遵医嘱哪怕在胖,可以用对的方法减掉四五十斤,称不上奇迹也是值得赞叹的事吧。两者都是自律不是吗,明白一段时间内的priority,约束行为。凭自身努力可以完成的事,比如考学,比如恢复,比如减肥,都可以取得较好成绩。而需要他人参与共同完成的事,总是非常没有把握。人际,团队,关系,都是。认清自己适合做事,不适合管人。
      去年八月和闪闪在静安寺求的“律”开光手绳。其实我们不是特地求的律,是想求财求缘求平安,可是这些被大家抢完了,所以只剩下“律”。以此为戒,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做的不做。自我安慰说,自律的人很强大,那么,其他的也会得到吧。沉迷wagas海盐焦糖燕麦拿铁不可自拔,昨天阿宝和我说星巴克要上燕麦奶了,好期待呀。已经没有那么严格,甜拿铁巧克力零食都会吃,碳水是亘古不变少碰为妙。
      虽然没有成熟女性该有的魅力,心智成长不可否认非常明显。若是20+的时候有现在的心智,没有沉溺和过于梦幻,一切肯定不一样。只是别推敲,这才是我的必经之路和人生轨迹。以前会用一些大道理和世间准则把自己框起来,什么年纪做什么事啊,peer pressure。现在做事的参照标准是自己,想不想做,何时做,开不开心,能不能承担责任。在意的少,在意的越核心,在意的越重。
      失眠夜大脑活跃,一方面想心羽的十周规划表要如何做(是哦睡觉都在工作),一方面悟出道理:
      人喜欢的一切都应该服务于自己的快乐。
      自恋的恋,若是一种客观的自我接纳与认可,未尝不可,不可是空恋虚妄的自身却本不具备的美好,是自我蒙蔽了。
      需要破釜沉舟的勇气,认清现实的能力,试错的代价与年纪成正比,决定要慎重,虽然还没碰到做决定的事。
      疫情的尾期,国内转好,国外严峻。2003年的SARS都没有这么深的体验。有趣的人都很少更新,每日更新的自己呱噪讨厌吗?喂,你可不可以稍稍更新下啊。🤷‍♀️

评论
热度(1)

© 最柔软的听小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