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柔软的听小骨

有很多话,却写不出字。

冬眠 - 薛凯琪

  #薛凯琪# #冬眠#

  工作里的两个小时gap hour可以给我放空,于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码个字吧。为什么选了这首歌呢,大概是在炎热的今天祈望一下冬日的凉,可爱的薛凯琪就像一缕凉风,不信,你听喽。

  这两天一直在接受几个闺蜜的负能量,惊于自己的鸡汤质量,已经成功帮助一名女研究生这可怕的生物改邪归正,原来我也不是一无是处,还是有力量去改变或影响一些人的人生轨迹。我在想,人最难做到的境界之一就是独善其身,有些东西不是等你拥有一些美好的时候再来改变自己以便与之相配。应该自律,无论是哪种境遇。当然我说的不是虔诚地去祈望,要的东西还是要努力去争取,否则就是自我催眠和自我沉醉了,现实早晚会叫醒你。只是说真的,别和生活撒娇,因为它真的会拿走你假装不要的东西。

  其实挺羡慕她的,在读书,有时间和精力陷在自己的情绪和爱恨里,也许是她青春期的尾巴拖得比较长,就像当年在读书的自己。已经不会把自己再幻想成青春剧的主角,等待一个人走进你的内心,为你抚平所有的伤痛。这不现实!这样说未免有些绝望,但就是这样,人生最崎岖的一段自己一人走来,最需要感情和慰藉的时候并没有人出现,所以后来就一路习惯。我也不知道在经历了一些特别的东西之后还能不能再去希冀平凡的感情,总觉得我想要的自己都可以通过自己来满足,不觉孤单。

  上小学的时候和同学交换心事,总免不掉的问题是:“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已经有十年没有问过别人,距离上一次的表白也有七八年。静下心来,对于现在的自己,到底什么是喜欢?不再是想到一个人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如果现在有人让我有这样的感觉,只会感觉是负担。只有在熟睡时的梦境,提醒我心底的那些真实存在。

  不重要,都不重要。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地活着,这个观点有点low,好像对生活质量很没有追求的姿态。其实不然,因为就我的身心,这是最好的状态了。

  生活随处悲伤的剪影,都是对生活最真实的热爱。

  有没有人旁观,我都会过得很好。

  加油。

评论
热度(2)

© 最柔软的听小骨 | Powered by LOFTER